「沒有你我的世界太過虛無飄渺,這次我要你跟我,一起出逃。」
「......要出逃到哪裡?」

⋯⋯

曾經有個女孩懵懵懂懂,一個人度過了好多時間。
有人對他好,他回不起甚麼,只能把人家放在心底。
一年又一年過去了,女孩從懵懵懂懂到逐漸成長,開始懂得一些事。
那段時間他過得很暴燥,自相矛盾的又過了好多天。
可是女孩說,反而是那段時間的日子最難忘。

女孩開始寫故事。
女孩從來都不是個堅強的人,他的故事斷斷續續,很短,甚至有點難懂。
但女孩說,那是屬於他自己的故事。

女孩開始荒廢了鋼琴,他只說:「音樂是有生命的。」
但他覺得他的音樂沒有生命。

女孩頹廢、消極,僅管他表現出來的也許不是這樣。
他在夜深人靜時落淚、嘆氣,腦海中回憶起一件件的小事,連他也不知道為甚麼記得。

女孩消失了。
他喜歡安安靜靜的消散,流落到不為人知的地方。
許久之後,有人在世界的角落碰到一名女孩。
女孩說了很多話。
女孩說沒有人瞭解他。
女孩說有時他會很想哭,可是久了麻木了,還是很愛哭。
女孩說有些時間他選擇沈默,有些話他選擇不說,但他現在說了。

最後,女孩問:「你相信永遠和無盡嗎?」
那人回答:「如果是現實,這種事不會存在;但如果是虛幻,我相信。」
女孩笑了,帶點蒼涼的味道:「不管現實亦或虛幻,如果主角是他們,我相信。」
現實跟虛幻始終只有一線之隔,有人說故事只是故事,但其中的情感早已超越真假。
有些事情適合流傳到天荒地老,但有些事適合在心底默默腐爛,直到黎明吞噬了光芒,跟著幻夢一起被埋葬。

女孩始終只是淡淡的述說、默默的寫故事.........
直到音符開始跳動,情感開始萌芽。
但他只是笑了,那人說他不會相信。


女孩突然想很久很久以前,一個男孩對另一個男孩說過一句話
女孩提起筆,在五線譜上畫下一顆音符。
鋼琴聲再次悠悠響起。

記憶被時間抹去,越來越模糊。
那人最終走了,女孩卻想到一個墮天使跟牧師的故事。
女孩的眼暗了暗,那樣的結局是最好的,但他還是忍不住心酸。
他寧願做那抹輕煙,那朵浮雲。
一如相遇的初始,一如消失的最終。

時間依舊飛逝,又有一個人找到了女孩,但地上只有一把灰,徒留下腐敗。
他不停的問女孩問題,女孩只是淡笑不語。
他曾說沒有人瞭解她,但這一刻他覺得那人能懂。
他的心在顫抖。

深夜,女孩靜靜坐在鋼琴前。
望著那張鋼琴譜,陷入沈睡。
一直、一直......
模模糊糊中,他好像說了句話:

「如果可以,
這次,我想跟你一起出逃.........」

「出逃到,屬於你我的地方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